徐惠民:科学谋划推进“十四五”规划 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2020-12-26 09:46: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见习记者张馨方)昨日,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通过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相关会议材料,听取2020年度全市产业项目考评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于2020年12月27日至28日召开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审议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动员全市上下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这次省委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逐项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和现代化建设的部署安排,以全局视野、发展眼光审视南通“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发展,提升发展目标、细化重点任务。要加强与国家和省有关规划对接,推动事关南通市发展全局的关键性项目、战略性工程更多纳入上位规划。要坚持既定的正确思路不动摇,持续深入推进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完善重大项目服务、考核机制,通过节约集约用地、盘活低效用地等多种途径,为大项目落地提供更大空间;突出科技创新核心地位,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研究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问题,系统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创新高地,使创新成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务实作风,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不断激扬“狼性”精神,在新赛程开局之年努力跑出加速度、确保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