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调研城建指挥部重点项目
2020-12-05 08:35: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实地调研城建指挥部相关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重点城建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市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今年市委市政府优化完善城建指挥部体制机制以来,15个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整合力量、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狼山水厂建于1987年,主要承担中心城区供水任务,2018年启动深度处理改造工程,今年8月底开始试运行,至此市区和区域供水深度处理实现全覆盖,全市居民饮用水全部由“合格水”提升至“优质水”。徐惠民详细了解水厂处理工艺、运营管理等情况,指出高品质的自来水也是重要的投资环境,要稳步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让广大市民喝上更优质、更安全的自来水。

市污水处理厂占中心城区总处理能力的36.6%,当前正计划分批启动实施处理设施改扩建、池顶绿化美化等工程。徐惠民对此表示肯定,他说,污水处理厂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要继续在净化、绿化、美化上下功夫,通过提升改造,有效提高处理水平,不断提高厂区“颜值”。

在长途汽车站及周边地块拆迁项目现场,徐惠民详细了解任港湾和五龙汇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拆迁、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汇聚众智、凝聚合力,提升分水岛、五龙汇公园等重点工程的规划建设水平,打造新的城市地标;要主动适应市民多元化需求,优先建设体育公园等民生工程,让老百姓尽快享受到城市更新的成果;崇川区要把大空间城市更新改造作为展示城市形象、凝聚发展信心的项目来抓,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位于平潮西站片区的南通伦华外国语学校,总投资3.5亿元,围绕打造民办教育示范性项目的目标,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望明年秋季开学。徐惠民指出,南通是教育之乡,希望伦华外国语学校满足百姓对国际化、多样化教育的需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教育之乡品牌添彩;同时,指挥部要进一步提升西站片区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和开发建设品质。

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市区将新增200辆高品质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满足群众出行更高需求。徐惠民坐上一辆新能源出租车,了解车辆配置和运营模式。他指出,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要嵌入更多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让驾驶员在更好的驾驶环境中提供服务,让出租车真正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市领导刘浩、陈晓东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