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优化医保公共服务 落实“好差评”制度
2020-12-03 08:46: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2日,市医保局在如皋召开现场会,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和“好差评”工作,落实“一窗通办”“全市通办”等改革任务,持续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提升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

今年3月,南通市启动“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活动,通过建机制、立标准、补短板、提弱项,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目前,已发布全市统一的公共服务清单39项,其中即办件17项,其余22项的办结时间平均为法定时间的1/3;所有事项从受理到办结最多不超过3个环节,28个事项申请材料不超过2件,其余事项申请材料平均4件。

会议要求各地始终把最优办事流程、最短办事时限、最少提供材料、最小自由裁量作为努力方向,严格执行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遵照统一的服务标准,实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会议要求各地按照评价对象广覆盖、评价内容全覆盖、评价方式多渠道的要求,抓好“好差评”工作;在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的同时,建立差评和投诉问题核实、整改和反馈机制,做到差评件件有整改、件件有回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