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来通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协商议事活动
2020-09-26 09:59: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金帅)根据省政协工作安排,9月24日~25日,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率队来通,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协商议事活动。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考察。

在如东县,朱晓进参加曹埠镇上漫社区“南郊新村农民集居小区环境自治管理”协商议事活动,还视频连线指导了大豫街道大豫社区、掘港街道盐垣社区协商议事活动。协商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他说,南通市“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聚焦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精准选择议题,议题贴近群众,群众参与议事,注重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议成共识、事成利民。

朱晓进指出,南通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深、举措实,开展得扎实有力、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省提供了典型示范,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还作了经验交流。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中共南通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全市协商议事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启动会,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同协商民生实事。南通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在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领导和指导下统筹开展。围绕找不足、知不足、补不足,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基层、下到一线,参与并指导协商议事活动。县(市、区)政协和各界别,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具体工作方案,精心部署推动,分层分类细化措施办法,加强工作协调,认真指导把关,确保协商议事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南通市政协在实现镇、街道、园区和行政村、社区以及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基础上,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入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的深化阶段。选题精准,采取党政点题、群众出题、委员荐题等方式,紧扣民生突出问题,广泛征集议题,通过反复比选,形成切口小、针对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议题,符合助推“六稳”“六保”、助力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让协商议事既符合发展方向,又更接地气。三是注重转化,富有成效。南通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开展与年度协商计划相统筹,与政协开展的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等结合,将协商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建议、高质量提案、高价值社情民意信息,推动“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发挥了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作用。

朱晓进一行还考察了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市政协民进界、如东经济开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他对我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工作准备充分、意见建议收集充分、协商成果利用充分、政协职能发挥充分给予充分肯定。

朱晓进在通期间,还看望了民进市委会干部职工。

市领导董正超、杨曹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