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07-03 09:00: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唐佳美)6月30日上午,全市“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雷指出,“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部署,推动乡村“五大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在于通过村企联手、联心、联利,促进“四化”同步、城乡资源要素对接和“三农”高质量发展。

沈雷要求,要高质量抓好关键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广泛部署发动,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引导各类企业加深对村企联建行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激发企业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营造企业奉献社会、主动作为、报效桑梓、投身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调查摸底,摸清村情、企情,打好村企联建基础。要精准牵线搭桥,遵循自愿互利原则,组织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让村企之间充分了解、深入沟通、双向选择。要深度开展合作,联建结对后,企业和村要开展调研或互访,深入交流、充分协商,落实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各地要加强对村企合作项目论证、储备的支持和指导,依法规范双方权责关系。

沈雷强调,要高标准把握要求,坚持系统化思维,大胆实践,准确把握原则。在具体工作中,要大胆试、大胆闯,坚决不搞“拉郎配”、不搞形式主义、不能触碰“高压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效率抓好当前工作,紧张快干抓推进、抓落实,抓紧把工作班子搭起来、工作机制建起来、联建协议签起来、示范典型树起来,力争南通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副市长赵闻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抓好部署落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务实,举措上创新。要注重探索,形成良性循环,多研究探索有利于村企联建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解决好“联”什么和怎么“联”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互惠互利,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