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活动
2020-04-07 08:41: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李彤)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各地祭扫人数持续回落,祭扫活动平稳有序,并未出现“井喷”现象。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个清明假期,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全市2238个祭扫点现场祭扫人数达20万人次,比4月4日和5日分别减少10%和9%;疏导车辆3.7万辆,较之前两日均下降了3%,参与祭扫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近7000人。

在位于通州区石港镇的生态故园,不少家庭携带鲜花、茶食、水果入园,草纸、冥币等祭祀焚化用品一律不予带入;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园区还安排了1辆电动摆渡车负责接驳。

生态故园负责人蒋敏健介绍,今年祭扫人数较往年明显下降,很大一部分原因跟“网上‘云祭扫’的方式逐步为市民接受”有关。“在线祭扫”平台的承建商施少成告诉记者,自3月20日平台在“南通百通APP”和“南通民政”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以来,市级平台在线祭扫人数达1.8万人,其中清明假期人数约2000人。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民政、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以及市卫健委、文明办等部门密切配合。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所有祭扫点共接待祭扫群众65万人次,疏导车辆11.5万辆,共有3.1万人次参与服务保障工作。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祭扫活动,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内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