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1-23 08:42:00
来源:南通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切实推动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省“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南通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突出学习转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上下深刻领会和把握娄书记讲话和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有力回答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要突出对标对表。胸怀“两个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明确重点,细化任务,从头抓紧,扎实向前推进。要牢牢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跳出苏中找对手、对标苏南争先进,加快提升南通的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三要突出狠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重构,做大做强做美城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突出抓好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密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奋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坚决维护核心,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平台”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始终围绕中心,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凝聚起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突出凝聚人心,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不忘初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持续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从严从实选用干部,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大力推动人才新政,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集聚高质量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帮助网络人士增进政治认同,强化政治责任,激发政治担当;建好代表人士队伍,支持他们在创新创造、服务社会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扎实推动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春节前后安保维稳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满足全市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南通市《关于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月”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委把2月份作为“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月”,重点对机关内部管理“松、软、散”和机关干部“庸、拖、懒”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力抓好专项整治的推进和落实,确保“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谋划推动工作,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南通市2020年市领导挂钩联系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计划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