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农业绿色发展高层学术论坛暨省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
2024-03-29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打印

3月28日下午,第二届江苏农业绿色发展高层学术论坛暨江苏省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研究会理事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俊,研究会副理事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新农学院院长季国军,研究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陆建飞,以及部分会员代表、相关专家学者、农业管理人员、企事业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140多人参加会议。

在理事会议阶段,审议通过了研究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关于部分理事、秘书长调整、新会员申请入会和会费标准调整等议案。

会议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表彰了2023年研究会软课题研究成果论文奖,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农业绿色发展重大创新技术模式五项,举行了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向研究会捐助仪式。

在高层学术论坛上,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何军教授作了《中央1号文件解读》的报告,从乡村振兴到农业强国,解析了农业绿色发展的深层要义。研究会黄俊理事长作了题为《农业绿色发展江苏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从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时代性的选择;江苏,农业绿色发展--走在前的选择;科技,农业绿色发展--勇担当的选择等三个层面,回答了什么是农业绿色发展、为什么要绿色发展、科技怎样服务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

会议呼吁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农业绿色发展洪流中, 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作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