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在南京调研政法工作 韩立明参加调研
2023-03-13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 王灿)3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宁调研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参加调研。

在南京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刘建洋认真听取中心整体情况、“雪亮工程”建设应用情况、网格化社会治理研判分析平台应用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加强平台实战应用,细化网格员职责任务,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在溧水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刘建洋详细了解中心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完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在栖霞区“栖事宁人”个人工作室,刘建洋细致了解联盟工作模式,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化解纠纷中服务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化解纠纷。在仙林党群服务中心,刘建洋与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深入交流,强调矛盾纠纷化解是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作用,注重统筹政法专门力量和社会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调研期间,刘建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南京市政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统筹主责主业与服务大局,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要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强化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完善情报预警、快速反应等工作机制,把风险处置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未发之时。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宋永和,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登高,市领导徐锦辉、蒋跃建、戴华杰、常和平、李后龙、熊毅等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