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赛”拼出发展“加速度” 百亿级旗舰项目落户江宁
2023-02-03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仇惠栋) “压力很大!”这是会场下交流的热词。2月1日,南京市江宁区“五拼五比月月赛、敢为善为当标兵”首场点评会放在江宁高新区举行。1月份拼经济争先标兵、拼项目推进标兵、拼招商成效标兵、拼创新活力标兵、拼服务效能标兵出炉,江宁开发区、湖熟街道、秣陵街道、汤山街道、国资集团等单位上榜。

“标兵不易,追兵很强。”这是现场最直观的感受。1月份没有“上榜”的江宁高新区当场签约了总投资超200亿元的21个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重点产业项目。其中,东久新宜生命智造港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围绕园区生命科学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打造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载体,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引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企业不少于100家,年产值100亿元。此次签约落户项目还包括清普生物总部基地项目、杜成电气自动化数字物联总部基地项目等,项目类型多为总部研发,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

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五拼五比月月赛”的部署,江宁提出“当标兵”“争第一”的目标。预计1月份,江宁区工业投资增速接近20%;计划实施的169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开(复)工22个,计划新开工的88个项目已开工14个。各板块、国企、部门比学赶超、奋勇追赶。在招商成效方面,1月份,全区共申报实际利用内资61.2亿元,占当月序时进度的128.5%;申报实际使用外资12337万美元,序时进度148%;申报亿元以上签约项目58个,序时进度174%;申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61.1亿元,序时进度162.7%。

拼抢的热度、火热的干劲层层传递,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2月2日,滨江开发区召开拼经济锚定千亿目标、抓招商聚力招大引强动员大会。围绕“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招引1个50亿级、10个10亿级项目”等目标,相关部门和公司向党工委递交《招商突破目标任务书》,提出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进姿态,走在全省先进制造业园区最前列。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