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12-09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王灿)12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听取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新十条有关情况汇报,对平稳有序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进行研究安排。市长夏心旻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把握和落实第九版、二十条、新十条的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贯穿始终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科学精准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紧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在执行层面加快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举措。各级领导干部应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新十条措施及系列配套文件,把准吃透相关政策要求和规程标准,努力成为新阶段防疫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防止方向偏差和力度失衡。

会议强调,要认清疫情走势,做好充足准备。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秣马厉兵,系统谋划和推进感染者救治、居家隔离和治疗等重点工作。要抓紧备足定点医院、医疗物资和人员力量,优化分级诊疗体系,加强药品采购储备和市场投放,严厉打击囤积居奇等行为;加强各类机关和承担水电气等社会服务功能的公用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护,切实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基本医疗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科普宣传和便民接种;开展应对规模性疫情单兵、合成和应急处置演练,组织专家下沉指导检查,严密做好院感防控。要精准控制风险,保持工作定力。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频次范围,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切实筑牢养老院、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防疫屏障。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大力推广抗原检测,做到该放的有序放开、该管的认真管好、该防的坚决防住。要科学引导市民,加强全员培训。采取群众可视、可听、可感的鲜活方式,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和个人防护培训,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素养,倡导市民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工作统筹,全力冲刺全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消费市场复苏,加强助企纾困和精准帮扶,加大力度组织境外贸易和招商活动;突出一个“稳”字,释放活力、积蓄动力,让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认真谋划明年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依托“12345”政务热线、南报传媒“听语”平台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力量配备、业务培训,强化专班运行,畅通“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既要释疑解惑,更要纾困解难,全力在疫情防控中打造“有归属感的城市”,紧紧依靠市民群众打好打赢新阶段疫情防控的硬仗。

市领导刘月科、王华、陈勇、邓智毅、蒋跃建、胡万进、常和平、黎辉在主会场参加。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