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06-13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邹伟王灿)6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学习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应邀作辅导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对南京市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华静、沈剑荣等常委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通过《条例》的刚性落实,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全社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结合南京统一战线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通过深入细致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越是疫情形势平稳,越不能放松警惕,越要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精准落实防控政策,把原则性要求转化为清单化、标准化操作,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漏管失管,努力以科学的措施和精准的落实,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二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有序恢复国际航运的同时必须切实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紧盯各类督查反馈问题,认认真真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监测预警要保持灵敏高效,区域协防要更加主动科学,扫码通行要做到常态长效,推动“宁搏疫”平台不断做优做强、发挥更关键作用。四要有序提升防控能力,对照省有关清单,结合南京实际,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抗疫物资、应急队伍等能力储备,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提升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五要高效统筹稳增长,推动各项政策及时落地,全力稳市场主体、推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南京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阵地意识,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