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顺利结束
2022-01-23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花)南京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已顺利结束,超千万人参与,在此,谢谢每一位参与的市民!

为精准疫情防控,帮助大家熟悉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流程,以便今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参与不同规模核酸检测,南京于2022年1月19日0时至1月22日24时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截至1月22日24时,共有1070万位市民参与了演练。

为确保预约信息登记准确高效,让此次演练达到更好效果,此项工作在前期进行了周密的筹划和准备。演练期间,全市上下市区街及社区多方协作,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紧密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发布信息及时答疑解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赢得了市民的总体认可。

演练中,南京的各行各业各类人士积极参与,教师、医生、警察……他们不仅自己参与演练,还发动周围人参加,“预约登记的温馨提示”刷屏朋友圈、“预约接龙”频现各种“群”……此外,离宁大学生、放假的中小学生、经常往返南京的人群也积极加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配合防控举措是我们应该做的。”市民的理解和热情参与让工作人员们深受感动。

演练中,社区的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也让真切的“邻里情”暖到了南京市民。他们自发组成“铁脚板小分队”,对不会智能手机操作的老人给予上门指导,与需要上门采样的市民一一联系。这些大家口中的热心人在这个需要搭把手的时刻,让大家感觉心里暖暖的。

此次演练为南京市今后不同规模核酸检测奠定了良好基础,提醒各位市民本次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生成的“预约码”请大家妥善保存,后期如开展不同规模核酸检测时可原码立即使用。

演练结束,防疫不松。请大家继续做好健康防护,携手共织疫情防控网。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