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二〇二一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2-01-14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邹伟王灿)根据省委安排部署,1月13日,省第一综合考核组到南京市开展2021年度综合考核,并召开工作汇报会。省第一综合考核组组长秦景安讲话,副组长刘兴远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分别作述职报告。

秦景安首先介绍了全省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方法,并对做好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广大干部在现代化建设各行各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重要举措,是对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检验。政治属性是综合考核的根本属性,服务发展是综合考核的中心任务,激励担当是综合考核的重要目的。就南京市而言,要紧扣省党代会赋予南京的重大任务,围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南京新篇章。考核组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严肃严明的纪律,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希望南京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年终考核。

韩立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21年度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她说,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栉风沐雨、实干笃行,经济发展量质并举,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创新动能持续增强,城市能级加快提升,人民生活稳步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市委常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聚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在服务大局中增创特色发展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安全韧性发展水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新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将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心系“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具体工作和实际效果上,扎实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立明还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她说,一年来,南京市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突出政治过硬,牢固树立选贤任能导向;突出“五好”目标,精心做好集中换届工作;突出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严管厚爱,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支撑。

夏心旻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2021年,市政府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城乡区域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幸福宜居城市;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今年,市政府领导班子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会议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任副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代表等参加。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