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会见国际森林城市大会部分重要外宾
2021-04-07 08:30: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凡 通讯员 施甫轩) 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于4月6日至7日在南京召开。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喀麦隆、尼泊尔、乍得、刚果(布)、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缅甸、尼日利亚、东帝汶、汤加等国驻华大使。副市长邢正军参加。

“十三五”期间,南京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充分发挥森林城市建设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称号。截至2020年底,南京市森林覆盖面积19.61万公顷,林木覆盖率31.61%,自然湿地保护率68.6%,均位居全省第一。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16%,绿地率达40.7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7平方米,三项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届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她向大家介绍说,南京是江苏省省会、中国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近年来,南京着力打造“绿色南京”品牌,积极构筑绿色生态空间,提升绿色宜居品质,切实守护美丽古都绿水青山,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共赢、人文景观相融、山水城林一体、城市乡村互动”的森林城市建设新路。当前,南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挥森林碳汇在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目标当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长三角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期待与各方一道,不断深化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合作,加强技术与知识分享,携手创造互利共赢、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促进全球绿色发展贡献更大南京力量。

与会嘉宾表示,南京森林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城市和生态环境建设成果令人赞赏,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城市景观让人印象深刻,绿色已成为南京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与会各方在绿色发展、森林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本次国际森林城市大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实践的对话与交流,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实现更好发展。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