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近5年调解50万余件矛盾纠纷
2020-09-25 08:0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徐庆鹏 融媒体记者 徐宁)9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在浦口区江浦街道凤凰台广场举办南京市暨浦口区“一法一条例”主题广场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一法一条例”宣传活动掀起新热潮,扩大群众对人民调解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10周年、《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颁布5周年,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市司法局、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在全市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一法一条例”宣传专项活动。

本次广场活动由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和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讲好调解故事,传播调解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现场组织了法治文艺演出、有奖问答、法治图片展览、法治文化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广场周围组织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服务人员,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现场纠纷调解受理。

近年来,南京市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目前,全市共有1600多个人民调解组织、200多个个人调解室和品牌调解室、7000多名人民调解员。2016年至今,全市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万余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