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新区管委会总部挂牌 全面启动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
2020-08-11 08:20: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凡)8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创新委员会主任张敬华调度创新工作,并为市委创新委办公新址和整合15个园区、实行1+N架构的南京高新区管委会总部揭牌,明确南京高新区全面启动“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张敬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定力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创新名城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推进落实,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后劲。

在新揭牌的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新址和南京高新区管委会总部大楼,张敬华查看了办公场所,看望了工作人员。他说,市委创新委和新调整组建的高新区管委会是在宏观层面谋划推进创新工作的重要机构,也是具有南京特色的制度安排,目的是让创新成为南京最鲜明的气质,让城市处处散发创新的味道,让所有创新者在南京迸发活力、实现梦想。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世界眼光和开放态度,坚持务虚和务实结合,积极发挥参谋、统筹、协调、执行、督导作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张敬华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敬华指出,建设创新名城是事关南京长远发展的关键抉择,是全市工作必须抓紧抓牢的战略任务。三年来,我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创新越来越成为南京的显著优势和鲜明标识,距离我们的目标愿景越来越近。要对创新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既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蹄疾步稳、久久为功,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向纵深迈进。各板块各部门都要坚定抓创新的自觉性坚定性,从城市长远发展和全局工作的高度出谋划策、履职尽责,在创新名城这盘大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应有的作用,进一步凝聚举全市之力抓创新的共识和合力。

张敬华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具体任务推进落实。一要抓好高新区建设发展,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高新区发展公司组建,确保1+N体系高效运行、高新区争先进位;二要抓好新型研发机构和高企培育,突出运行质态和规模效益,帮助解决好企业成长中的各类问题;三要抓好校地融合发展,加快“一室一中心”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协同攻关,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四要抓好产业链强链补链,提高自主可控和集聚发展水平;五要抓好人才吸引集聚,进一步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创新名城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市领导罗群、蒋跃建、沈剑荣参加。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