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召开中央巡视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10 08:32: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凡 吴明亮)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逐一听取了中央巡视整改事项各牵头市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中央巡视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各牵头市领导和整改责任单位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抓,“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破立并举、标本兼治的整改成效进一步显现。特别是今年以来,各方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抓牢抓实巡视整改落实,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四新”重点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中央巡视整改已进入巩固期,省委巡视整改进入攻坚期,要持续深入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深化整改,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牢整改。要靶向发力深化整改,主动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找责任漏洞、制度漏洞,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能力短板,针对重点问题举一反三、巩固拓展,坚决遏制反弹回潮。要贯通融会深化整改,坚持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一体推进、巡视整改与市委巡察整改联动进行,使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常态长效深化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督查督办机制、调度推进机制、考核评估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建立整改落实、监督、提质的闭环链条,确保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成果务实。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