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牵手”海外艺术家 南京小囡Miumiu吉他演奏唱响金陵
2020-07-03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陆辉 景雯雯)“一次高质感的合作,一场科幻的文艺秀!”6月24日傍晚,在大报恩寺举办的南京创新周海外伙伴对话活动中,南京女孩周昭妍(miumiu)和来自米兰、伦敦、纽约等“南京周”海外伙伴城市的12组艺术家一起,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奉献了一场文化+科技的跨艺术云上合奏。Miumiu稚嫩甜美的悠扬歌声、细腻精湛的指弹技术、与音乐家之间默契合作迸发的磁场火花,让现场嘉宾在视听感官上入了迷。

创新丨“云端牵手”艺术家 合作演绎温暖力量

此次云端聚会被邀请和miumiu合作的嘉宾,有14年巡演七千余场的木偶剧创演人——神奇的打鼓小猴子、世界一流舞蹈团——沈伟舞蹈艺术团、自由设计师Arnie、LMT Connection乐队传奇音乐家Leroy Emmanuel、专业吉他手Jimmy Tuffrey、意大利音乐制作人GiulioPerinello、即兴舞者Alexander Ray Brettell、雕塑家艺术家周洪涛、设计师张晓彤、机械臂制造与交互设计师郑康奕和小提琴家兼歌手HeatherStewart。

部分合作艺术家个人社交媒体发言截图

“音乐无国界,小女有灵犀”、“太赞了,炫酷的合奏演出”、“惊艳的组合”,网友热情的刷屏弹幕和留言瞬间刷爆网络。活动后,加拿大年轻的电音制作人Kevin Chen和amazing drumming monkeys创演团队等国外艺术家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达对这次跨界合作的兴奋之情。

本次T20南京海外伙伴创新对话——云上南京周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受创新周组委会邀请,热迷音乐创始人杨怡君参与《大手牵小手》项目策划。“音乐无国界,所有的艺术家都是初次和miumiu合作,每个人的个性表达都结合了自己对歌曲和活动整体概念的理解”,杨怡君向记者介绍,根据伙伴城市和当地艺术家的音乐特点,选定了各自跟miumiu的合作方式,不仅有现代舞、木偶剧、各类乐器等元素,更添加了南京映像的3D文本景观设计和融合科技+人概念的机械臂交互艺术,使得表演现场惊喜连连。

热迷音乐杨怡君

融合丨2天取景12处 11处城市景观展示古都美

“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是南京的鲜明标志。除了云端活动现场演奏视频,创新周工作组还邀请miumiu作为南京城市形象小使者,拍摄制作了一部音乐短片MV,在南京著名地标留下弹唱的可爱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取景处既有明城墙台城段、玄武湖、中山陵音乐台、老门东、十里秦淮、东水关、朝天宫、颐和路等历史人文景观,又有江苏大剧院、奥体中心和南京眼步行街等现代化新地标,历史与科技相结合,全方位展示了南京城市的千姿百态与精彩纷呈。

部分网友留言截图

6月25、26日,Miumiu将她的个人版和合奏版MV上传到youtube上。截至7月3日,两支视频共获得近10万次观看,上万次点赞。在感慨于miumiu童真可爱弹唱风格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网友被安利了六朝古都南京城,更有网友留言“南京,一个特别想让人留下的城市”、“我曾在南京生活过一段时间,这个视频让我想回去看一看,真想念南京的人和事”、“疫情结束后,我想去看看你的家乡,miumiu等我”。

热爱丨形象小使者 我为“我的城市”代言

《加州旅馆》演奏视频截图

今年2月,Miumiu因一人分饰8角完成老鹰乐队经典歌曲《加州旅馆》的视频爆红,深深打动困于疫情中的人们。她翻唱《Fly me to the moon》的视频播放量,已突破500万次。世界各国的粉丝,感谢小姑娘的歌声和琴声“治愈”了他们焦虑的心灵。

miumiu在家中练琴

Miumiu今年7岁,目前是小学一年级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临近期末考试在即,每天还要保证不低于2小时的练琴时间,受邀的活动表演基本都被推掉了。miumiu父亲周经纬称,“接到了中国南京周主办方的邀请,作为城市形象小使者向全世界推广自己的家乡,我们都很乐意配合”。据组委会称,拍摄组2天内取景12处,平均每处要求4次弹唱(包含备选歌曲),辛苦可想而知,但是miumiu很好地完成了这次任务。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