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院于昨日举行《奥运冠军录》发布仪式
2020-05-24 08:1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3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在奥运冠军大道举行《奋斗铸辉煌 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新书发布暨奥运冠军画卷赠送仪式。

《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由南京体院组织编写、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可靠翔实的资料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南京体院培养的15位奥运冠军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南体人乃至中国体育人不忘体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国争光使命,也为各界人士了解南体、了解体育打开一扇新的窗户。著名画家陈玺光向南京体育学院捐赠了南体奥运冠军画卷长作,并在现场作了展示。该画长11米,由陈玺光潜心三个月创作完成,记录了南体15位奥运冠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荣时刻。画幅的背景是一团团火焰,既象征着奥运圣火,也体现了奥运冠军火力全开、奋勇拼搏的精神。

(叶 勇)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