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在南京调研 张敬华黄继鹏沈文祖参加
2020-04-11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吴明亮)4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到南京考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纪检监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继鹏,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

调研中,王常松考察了秦淮区悦动新门西、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大油坊巷历史风貌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南京软件谷、华为南京研发基地等。他说,南京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有历史,城市就有魅力;有企业,城市就有活力。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传承好历史文脉的同时,努力培养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控制力的龙头企业,让“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这张城市名片更加亮丽。

在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清风园办案点,王常松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观看了南京市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和“阳光惠民”监管系统演示。他对南京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督能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拓展,善于运用小数据形成大决策,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听取了南京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王常松说,南京疫情防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继续统筹好严防控和促发展,重点抓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需求工作,在全省夺取“双胜利”中展现省会担当。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先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地方,南京作为省会,要在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列。特别是要紧紧抓住净化政治生态这个根本性、基础性的工程,从深厚的文化积淀中汲取营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紧抓不放,为长远发展提供持久保障。纪检监察系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监督和办案为重点,以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保障,打造十分忠诚、十分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敬华介绍了南京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当前南京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打好夺取“双胜利”的主动仗。南京市委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各项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巡视巡察整改、正风肃纪反腐、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等重点,一项项抓落实,一件件求突破,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刘月科、徐曙海,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