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会见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
2020-01-22 08:31: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吴明亮 邹伟)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南京会见了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一行。他表示,T3项目落地南京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南京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与有关各方共同打造新一代汽车产业高峰。

T3科技平台是由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三家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筹建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科技研发总部,将面向未来驱动、未来汽车、未来生态,推动新一轮汽车技术升级,培育形成下一代汽车的核心竞争力。1月18日,有关各方正式签约,项目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注册资本160亿元。

张敬华对T3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一汽等央企选择南京表示感谢。他说,T3作为三家央企强强联合打造的科技平台,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近年来,南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富美高”谆谆嘱托,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创新活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能级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正在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全市确立了“4+4+1”主导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是重点打造的5个地标性产业之一,T3项目的落地必将有力推动南京地标产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我们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创新支撑、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汽车产业不断向中高端迈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徐留平对南京给予T3科技平台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T3是面向下一代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创新性项目。南京高效的政务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都为项目推进提供了良好条件。将在南京有关方面的协同支持下,聚焦关键领域研发攻关,不断提升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南京汽车产业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李世贵、杨学鹏、徐曙海、蒋跃建参加。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