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07 09:0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时放心不下、时刻瞪大眼睛,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朱兴波参加。

马士光来到珩星电子(连云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数控车间,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常态化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治理,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在金海福邸项目现场,马士光检查项目安全施工管理、智慧工地建设情况,要求建设主体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及时清除风险隐患,确保工地安全万无一失。马士光现场听取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他指出,随着城市化加快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压力越来越大,必须常抓不懈、抓细抓实。要精准把握建筑施工管理特点,进一步配强力量、提升能力,做到思想意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机制完善到位、严格督查到位,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到连云区磨刀塘卡口,马士光实地检查了卡口管控、防灭火装备配置、应急救援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森林火灾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加强巡查巡护,严控火源上山,强化实战训练和装备准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科学规范处置、高效安全救援。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安全教育,构建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阵线,共同保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

在高公岛渔港,马士光察看了码头渔船靠泊情况,听取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落实、涉渔“三类船舶”排查整治等工作汇报,要求在持续抓好渔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基础上,盯紧盯牢违规船只、出海人员和关键部位,以强有力的措施严查严管、堵塞漏洞,切实提升海上安全治理能力,助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督导中,马士光指出,抓牢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牢抓实。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能力,以更加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机制,努力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拧紧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科学高效处置各类险情,坚决筑牢防线、守牢底线,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