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12-09 09:2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周莹)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凝聚人心、促进合作”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与港澳各领域交流交往,扎实推动全市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连云港贡献。市领导黄远征、李振峰、杨新忠、陈红淦、韦怀余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一国两制”、港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保证连云港市港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港澳工作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国家港澳工作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深化与港澳地区交流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进新征程,要紧扣“凝聚人心、促进合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自贸试验片区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找准香港、澳门作为国际化城市和连云港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的结合点,积极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搭建创新合作平台,不断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依托连云港市山海文化、西游文化等资源,积极开展宣传推介,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故事、连云港与港澳合作共赢故事,全方位展示连云港的文化魅力和城市形象,吸引更多的港澳同胞了解连云港、走进连云港、投资连云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港澳企业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帮助港澳资企业和港澳同胞排忧解难,让港澳同胞在连云港感受到真情实意和家的温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做好港澳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确保中央对港澳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落到实处。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全市港澳工作总体布局、发展方向和资源整合等重大事项,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做好新形势下港澳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港澳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