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点燃”海滨旅游
2022-08-06 12:2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刘慧洋 徐晓静) 4日晚,连岛大沙湾景区的沙滩上,流光溢彩、歌声不断,听音乐、吃海鲜、赶海踏浪……人们在山海间尽享惬意时光。记者从连云港市连云区文旅局获悉,今年暑期旅游旺季,连云区日均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其中连岛日均接待0.98万人次,恢复到2020年同期的90%,全区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由于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和2022首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连云港之夏、连岛沙滩音乐节等系列品牌赛事活动的举办,前来连岛休闲旅游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大批自驾游客人的到来,民宿业一扫之前受疫情影响的“暗淡”。“最近,10间客房基本订满,周末房间需要提前一周预订。”西连岛村“初见”民宿老板吴从娅介绍,前来住宿的客人不少是亲子家庭,周末入住率100%,平常也在80%以上。

连云区加快推进扶持政策落地,多渠道助企纾困:全额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获批省级专项资金400万元,发放20余万元防疫消杀补助……该区大力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打造羊窝头观日、羊山岛集装箱小镇等网红打卡地,推动微旅游、露营游、线上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