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1-15 08:20: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昨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士光、胡建军、卢刚、杨新忠参加。

方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连云港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连云港市人才工作紧盯需求、政策有力,紧扣中心、精准发力,紧抓协作、形成合力,实现了在开放中前进、在开拓中提升。抓好人才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应对变化变局和激烈竞争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重要保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人才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举措,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进一步把人才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方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把推进高水平的产才融合作为必由之路,发挥园区主阵地作用,加快集聚产业高端人才,着力建强金融支撑,实现产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把建强高能级的载体平台作为关键之举,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创新平台,建好离岸孵化平台,更好服务保障各类人才创业创新。要把打造高品质的人才生态作为当务之急,以良好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生活环境引才留才。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高端人才安全保障,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各类人才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方伟强调,各级“一把手”要主动扛起抓好人才工作的重大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势。要对照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架构,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进完善人才考核机制,科学设计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县区、园区扛起工作责任,形成大抓人才、狠抓人才浓厚氛围。要完善人才工作项目化推进机制,健全政府、社会、单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为抓好人才工作提供更强支撑保障。要筹备好、组织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为全市人才工作画好路线图、写好任务书,确保取得更大突破、更大成效。

马士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理解、深刻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加快“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夯实人才支撑。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突出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全市产业发展及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大重点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深化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发挥好用人主体积极作用,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开放心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灵活的高端人才“柔性”引进机制,不断拓宽人才引进的渠道。要发挥好财税金融政策助推作用,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激励和评价机制,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妥善解决好各类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条件,让人才在连云港拥有更多归属感,更好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孙飞)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