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线上线下联动促家门口就业
2021-09-21 08:1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吉凤竹 张开虎 王学云) 9月17日,东海县人社局组织县内23家用工企业在东海县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63个,涉及硅产业、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近30个工种。

“东海是全国有名的海外劳务大县,受疫情影响,万余名农民回国。”东海县人社局局长刘晋说,“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用人回暖,但就业信息不对称又导致部分企业有岗无人、部分返乡务工人员求职无门。如何进一步加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对接,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微信平台”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构建出“线下多维度、线上多角度”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除了投入500万元打造服务更优质的县人力资源市场,东海县还在开发区、高新区和东西南北4个工业集中乡镇设立人力资源分市场,19个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及时将县内企业用工需求向村级推送,并将应聘人员信息反馈至企业,在两者之间搭起“双向互通”的桥梁。东海县还充分利用政府网、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水晶融媒等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累计推送就业岗位信息2万多条;开发“东海云就业”微信程序,160余家注册企业已发布就业需求信息300多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今年1-8月份,东海县先后有1.3万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