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中秋
2021-09-19 09:53: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连网】秋意渐浓、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的前提下,连云港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既有传统民俗,又有时尚新玩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团圆、赏月、秋游等,提供更多选择。

“七彩面塑庆中秋”面塑技艺沙龙活动、2021连云港“中秋诗会”……这是市文化馆将带来的两项特色活动。和该馆一样,连云港市其他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也在积极挖掘中秋文化内涵、思想精华和时代价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节日主题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认同和喜爱传统文化、历史内涵。比如昨日,市文化馆举行了“月是故乡明,饼表思亲情”月饼制作体验活动;9月19日至21日,东海水晶博物馆将会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趣味猜灯谜”活动,昨日,灌南县博物馆举行了“月映中秋夜灯耀灌南城”非遗进景区花灯手工体验活动等,带领广大市民感受千年节俗的文化底蕴和趣味所在。

中秋活动离不开文艺演出—“迎中秋庆国庆”民间文化演出、盐河巷游船开船仪式暨文艺演出、“花果山上邀明月大圣故里话团圆”—花果山中秋赏月晚会、话剧《白马村畔黑马村》汇演等将轮番上演,这些演出涵盖了舞蹈、戏曲、小品、快板,甚至是话剧……精彩的节目将一个接着一个,把观众带进一个个如梦如幻的视听场景。此间,连云港市各县区各乡镇、街道也将陆续举行多种形式的中秋晚会,以艺术的形态展示团圆、和谐、美满的主题。

假期里,群众性文化活动也将异彩纷呈—市博物馆将带来许金方摄影作品艺术展暨捐赠仪式;市美术馆将带来“百年辉煌华彩绽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伟中国画作品展;市革命纪念馆将带来“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等。

假期里,对于孩子们而言,认真阅读一本好书也不失为一种快乐。为此,市图书馆精心策划,带来了包括专题展览、专题讲座、读书沙龙等几个部分组成的“节日套餐”—中秋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活动、中秋手绘彩灯活动,以及“我是小小调查员—探秘港城最新最潮图书馆”活动等,既充满书香底蕴,也充满浓浓的童趣。此外,连云港市相关部门还将积极组织发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以中秋为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诗歌朗诵、征文比赛等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汲取优秀文化的营养。

在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市上下、各部门、各单位也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抚慰、生活照料、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共话中秋,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让他们在安稳舒适、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思淇)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