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主持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2021-09-17 09:08: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老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刚参加。

座谈会上,老干部代表仲琨、董汉清、冯义、曹玉和、徐晔宇、许桂林、张义驔先后发言,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目标举措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别对党代会报告和市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方伟认真听取并逐一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各位老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对市情认识深刻到位,对连云港发展认真负责,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对进一步提升报告水平有很大帮助,听了很受启发。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着力形成一个贯彻上级精神、符合地方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更好推进现代化新港城建设。

方伟指出,党代会报告是市委重大决策的集中体现,是指导今后五年连云港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对连云港的殷殷嘱托,全面把握“后发先至”的新时代历史方位、新发展阶段的奋斗内涵、新发展理念的理论指导、新发展格局的作为境界,矢志不渝、全力以赴推进“后发先至”实践,将“后发先至”鲜明镌刻在连云港发展的旗帜上。

方伟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连云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至关重要。要高起点明确主攻方向,高标准谋划方法路径,进一步明确、细化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等重大事项、具体工作的建设目标、发展路径、工作标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新兴产业,推动实现脱胎换骨、弯道超越。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整体提升全市发展水平。要增强海洋意识,强化品质提升,彰显海滨特色,大力推动现代海滨城市建设。要坚持生态立市,探索双碳实现路径,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努力走出连云港绿色循环特色之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要更加突出政府服务效能提升,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切实加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更加清正廉洁、优质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

方伟还向各位老领导介绍了市委工作思路、当前发展情况,并展望了连云港未来发展前景,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精准把脉支招,帮助市委科学决策,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推动各项事业向现代化加快跨越。(记者 孙飞)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