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赴灌云县四队镇、图河镇调研“三农”工作
2021-09-16 09:07: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赴灌云县四队镇、图河镇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

在四队镇中心卫生院,方伟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看到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登记、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无缝衔接、有条不紊,方伟给予肯定,关切询问留观群众身体状况,感谢医务人员辛勤付出和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方伟还详细了解医院硬件设施设备、医务人员薪资待遇等情况,强调要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向农村倾斜,进一步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培养更多本土医护人才,更好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来到该镇工业集中区,方伟深入沐云家纺等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市场运营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更大力度拓展市场,把企业经营得更好。方伟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推动家纺、木材加工等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方伟走进该镇阿福葡萄园,与葡萄园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大棚设施和收成效益等情况;随后,来到图河镇扶贫产业园,了解西蓝花育苗、市场销售等情况。方伟强调,要把握农业农村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强农业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农业规模化、绿色化、现代化发展。

调研中,方伟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要高质高效做强农业,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和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加快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大力发展非农产业,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持续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壮大镇村经济。要宜居宜业做美农村,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扎实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使新时代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富裕富足致富农民,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大力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引导企业与农户精准对接,让更多群众家门口实现就业。要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推动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和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孙飞)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