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15 08:59: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9月14日上午,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省人大及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实现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提供有力保障。市领导卢刚、杨新忠、王东升、王家全参加。

方伟指出,这次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的生动实践,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方伟强调,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把握重点任务,严格规范、依法有序、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统筹谋划,依法组织选举,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突出政治要求,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通盘考虑人事安排,着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要严明换届纪律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执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方伟指出,这次换届选举要求高、任务重,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人大换届与做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发展结合起来,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重大政治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庄婷婷)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