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20 09:04: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昨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渔业安全生产等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建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吴海云、徐家保、魏爱春、黄万荣、高美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扎实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总要求,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责任自觉,杜绝厌战情绪、过关思想、畏难心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检视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下定决心、下足功夫补短板、堵漏洞,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方伟强调,要以更严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围绕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海洋渔业、火灾防控、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有效化解影响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要持续推进巡查督导反馈等各类问题隐患整改,以点带面、综合施策推动闭环管理,抓好存量问题整改、潜在风险隐患整治,坚决防范同类问题反复发生。要深入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目标查短板、补弱项,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并复制推广,全面启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市开发区和东海县首创首成。要保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高压态势,运用好警示、约谈、督办等“十七项”制度,抓好安全生产考核办法执行落地,发挥好专委会在行业领域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打通责任梗阻,消除监管真空,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生产领域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审议了《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灌南县、赣榆区、市开发区、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杨慧)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