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扩大)会议
2021-04-16 09:08: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4月15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魏爱春、黄万荣、高美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生态环保等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工业经济加快恢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市场活力持续提升、民生就业保持稳定,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工作危机感,沉着应对风险挑战,实施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方伟强调,要狠抓项目投入不动摇,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做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城市建设项目,压实项目工作责任,确保重大石化产业项目、花果山机场、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今年1350亿元重点产业投资目标顺利完成。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分析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和查漏补缺工作,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要依托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平台,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推进“并联审批”。同时要用足用好国家及省、市惠企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要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创新招商方式,狠抓重点园区招商,强化招商引资考核,推动全市招商引资氛围更浓、项目更优、成效更好。要坚决守好安全生态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做好民生社会各项工作,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发展,抓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不断筑牢廉政防线。要科学开展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奋力赶超,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杨慧)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