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4-13 09:15: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海州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标杆,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巩固提升,以高水平通过国家复审的优异成绩,不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生态的生活环境,让港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多更实在。市领导黄远征、徐家保参加。

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新东街道东苑巷,察看了绿化整治、氛围营造等情况。看到曾经狭窄的街巷平坦干净,墙边的二月兰、三色堇争奇斗艳,花镜小品“拓荒牛”栩栩如生,卫生环境焕然一新,项雪龙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三创”理念,抬高工作标准,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创卫成果,以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赢得百姓群众的真心点赞。

走进路南街道嘉家小区,项雪龙一行察看了小区外立面出新、内部道路改造及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在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及难点问题后,项雪龙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路面修复、绿化修整、立面出新,更重要的是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把大家关心的停车难等现实问题妥善解决好。要加强研究、实事求是,从方便实用的角度出发,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精细管理水平,让广大居民享受到更多创建实惠。

在新海街道海连社区,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卫生环境、公共设施。得知社区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盘活现有资源,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实现社区治理全方位、服务业主零距离、居住环境换新颜,项雪龙称赞老小区焕发了新活力,既“好看”又“好住”。在询问小区物业服务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后,项雪龙勉励物业负责人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提升服务品质,提高管理水平,在用心用情服务业主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在南门农贸市场,项雪龙一行察看了市场经营环境整治、沿街小餐饮治理及周边市容秩序整顿等情况。一眼望去,市场地面干净敞亮,摊位肉菜摆放整齐,市民购物秩序井然。在充分肯定创建成效后,项雪龙说,现在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我们的创建标准也要随之提升,做到管理意识更强、管理力度更大、管理水平更高,全力营造安全放心、干净舒心的消费环境。项雪龙还察看了朐阳街道网疃村拆迁地块,听取地块改造提升等情况汇报,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增加城市绿色空间,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让城市更具通透性。

调研中,项雪龙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动卫生城市创建实现新的更大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郊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聚焦“老大难”“易反弹”等突出问题,下大决心、集中精力、通力协作,高标准推进整改,确保复审全面达标。要强化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机制,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机制就建立到哪里、成效就巩固到哪里,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担当作为,苦干实干,高标准巩固创卫成果,为高质发展、城市进步、人民幸福再立新功。(记者 孙飞)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