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134家企业跻身省“小升高”培育库
2020-10-13 09:01: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连网】10月12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科技局获悉,在刚刚公布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2020年度入库企业名单中,连云港市134家科技型企业跻身省 “小升高”培育库。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介绍,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培育一批、推荐一批、认定一批”分级分类培育工作思路,加快推动面广量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牛鼻子”,是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主力军。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地各部门聚力科技创新,激活高质发展新引擎。通过积极发挥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科创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平台作用,加速攻关核心技术,提升产业竞争力。并围绕高企培育,下功夫、出实招,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不断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

聚焦能力提升,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企业高企培育,关键是让企业建立相对完善的创新体系。”海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我们通过开展‘高企选育会、专家会诊会、研发活动专家行’等活动,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培育增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区域产业发展核心创新竞争力。”今年,海州区共推荐上报6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13.21%,创历年新高,位列全市第一。海州区高企培育模式是连云港市各县区努力推进区域企业攀高争新的缩影。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通过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各类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省“小升高”入库企业数依旧保持增长势头。

聚焦创新服务,培强“主力军”,支持高企做大做强。“今年,我们通过建立联动机制,抓住研发主体关键少数,对全县2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开展研发项目归集和科技项目申报。截至目前累计达成技术交易合同额2.05亿元,全县2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入研发费用4.95亿元。”东海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化科技创新,支持服务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全面精准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跑出创新加速度。今年以来,港城各县区通过聚焦创新服务,推动技术、资本、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向规模大、带动强的龙头集聚,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港城一批小微企业正在通过科技创新,成为推动港城发展的新力量。

张健表示,高新技术企业对连云港市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目前,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企业贡献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半数的科技人员数、科技活动经费、发明专利申请、新产品产值以及新产品出口,已成为支撑连云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记者 周莹 通讯员连科 席路 韩晓明)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