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暨加快建设“幸福港城”推进会 项雪龙讲话
2020-06-25 10:16: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暨加快建设“幸福港城”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振奋精神、拼搏实干,扎实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交出一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的合格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要求。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地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有着深刻的战略考量:决胜全面小康是各级党政组织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建设“幸福港城”是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必然要求,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是坚持人民至上、顺应群众期盼的具体行动。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让530万港城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项雪龙强调,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更”要求,对标高水平全面小康指标体系,以及开展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市民热线、群众信访等情况,发展不充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疫情应急处置中暴露出来的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的现实紧迫性,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全面排查、对标找差,主动认领、积极作为,明确重点任务,拿出具体方案,务实推进解决。

项雪龙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提高措施针对性,聚焦存在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要竭力抓发展,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立市第一战略、项目投入第一根本”不动摇,坚决完成好今年1600亿、三年3500亿产业投资目标,夯实小康之基。要着力保就业,更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拓展就业门路,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服务,稳固民生之本。要全力办实事,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坚持把倾听人民呼声、了解人民意愿作为第一环节,坚持把人民的评判作为第一标准,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增进百姓之福。要聚力优环境,强化环境治理,打好“气水土”三大保卫战,更大力度推进农房改善、棚改等工作,着力打造令人向往的海滨城市,彰显港城之美。要致力抓安全,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等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市,筑牢稳定之根。

项雪龙强调,目标已定、军令已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升标杆,勇立潮头、敢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的工作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有力的推动、全方位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创新思路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做到工作力度更大、方法更优、效能更高,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三年实现大突破,持续刷新连云港的良好形象。要紧紧依靠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督查考核,不断完善社会事业、社会治理等领域长效机制,为建设“幸福港城”奠定坚实基础。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方伟指出,要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始终坚定不移抓经济、抓项目、抓投入,尽快做强经济实力,夯实全面小康的物质基础。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精准帮扶,继续把就业扶贫摆在首位,完善精准防贫长效机制,提升政策保障兜底水平,不断增强内生发展活力。要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民生突出问题排查,稳定就业岗位,改善提升公共服务,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支持基层平稳运转,全力以赴稳定社会大局。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港城”各项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小康社会建设进展等情况,下发了《连云港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推动“幸福港城”建设实施意见》。灌云县、赣榆区、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