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1 09:08: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强化管理制度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万无一失。市领导尹哲强、陈书军参加。

在市开发区,项雪龙一行来到朝阳街道韩李村防火道口,实地察看防火器材配备、卡口人员值守、火源及进山人员管控等情况。听说街道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强化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等措施,防火安全总体情况良好,项雪龙说,连云港市区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云台山景区与城市相依相托。虽然近期降雨天气较多,对森林防火有利,但随着气温升高,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大家要切实提高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大意,严格责任、严密管控、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死角,真正体现对群众、对森林资源负责。检查中,项雪龙还询问村党支部书记,村集体年收入有多少,村民就业情况怎么样、平均收入是什么水平,勉励村支书立足村情实际,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壮大集体经济,让致富路子越走越宽、村民生活越过越好。

在连云区,项雪龙一行来到宿城街道子午亭防火卡口,实地了解进山人员及火源管控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卡口值守人员。项雪龙指出,保护森林安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从构建本质安全的高度出发,以干群安全意识的增强、全员安全素质的提升、安全管理制度的健全、各级安全责任的落实,不断夯实森林安全工作基础。清明节前后,一定要把责任进一步明确起来、措施进一步严格起来,做实做细火灾防范工作。要下大决心、大力气,尽快完成山上散坟平迁,严控驴友等人员上山野营,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彻底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多年来,因清明节祭扫过程中焚香、烧纸等引发的山火事故时有发生,给宝贵的森林资源造成破坏,加快平迁山上散坟、推进生态墓地建设尤为重要。项雪龙一行实地察看了中云街道公益性公墓建设,深入了解辖区殡葬改革推进等情况。得知街道经过广泛宣传发动,抓住疫情期间村民居家的有利契机,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包干责任,规范标准流程,平迁坟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百姓的普遍支持,项雪龙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群众风俗,扎实做好公墓规划建设,完善周边功能配套,彻底把山上散坟平迁下来,进一步引导教育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真正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检查中,项雪龙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市人文纪念园施工现场,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项雪龙充分肯定项目推进成效,他指出,人文纪念园建设是顺应群众期盼、事关城市文明的民生工程、长远工程。当前,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充分体现了相关地区和部门强烈的大局观念和勇挑重担、真作贡献的责任意识。要坚持从尊重生命出发,突出人文需求,按照现代化、生态化的理念,提高建设档次,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打造设施现代、环境优美、人文关怀突出的纪念园。各有关方面要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推进,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