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领导会见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
2022-09-23 08:46: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井 然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市长史志军会见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副市长王向红参加会见。

陈之常对赤松秀一一行来淮参访表示欢迎。陈之常说,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也是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水城,是享誉海内外的淮扬菜的发源地,历史上有着“运河之都”的美誉。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淮安交通条件显著改善,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淮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更新、交通基础设施改善特别是主导产业培育上取得长足进步,我们坚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淮安必将在跨越发展之路上续写新的精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是未来淮安发展的引擎和抓手,我们期待在与日本现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日本经贸界的合作和交流,我们将创造优越的投资发展环境,为日资日企落地创造良好条件。期待此次来访的日资企业深入考察交流、寻找合作机遇,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赤松秀一对淮安多年来给予在淮日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赤松秀一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我来到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作出不懈努力的周恩来总理的家乡访问,心情十分激动。期待此次访问成为加强双方深度合作的良好契机,我们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在友好城市建设、美食文化交流、食品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