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7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围绕“勇挑大梁”作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抓紧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勇挑大梁”的担当作为争取最好结果。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聚力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大力实施消费提振行动,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高效统筹做好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为全省目标任务完成贡献淮安力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平安稳定。落实重大风险防控“四项机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等重点任务,瞪大眼睛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把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搏实干。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拿出“人一之我十之”干事劲头冲刺下半程,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排除万难、苦干实干,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序时补回来。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分管经济工作的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围绕“勇挑大梁”、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就是要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明确目标,聚焦重点。要锚定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不动摇,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走在前列,争取最好结果。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制造业支撑作用,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龙头企业形成更强带动力;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积极促进消费提振,以西游乐园、华强方特等为重点牵引拉动全市消费回补升温;抓好重特大项目招引,今年三、四季度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要更加精准调度,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完善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报告和建议方案。会议决定8月8日召开市委八届四次全会。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