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2-07-02 09:53: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本报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昨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百年大党面对面》有关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澎湃的热情、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保持绝对忠诚之心,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党史学习,通过举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开展集体研讨、学习交流,持续增进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保持创新实干之风,全力以赴加快跨越发展。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的嘱托期许,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紧盯“三个跨越赶超”的发展追求,聚焦淮安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特别是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创造高品质生活。

要保持自我革命之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弘扬和践行自我革命精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树好标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满怀激情干事创业,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