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2-06-24 08:50: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通 讯 员 施佳宏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升全市安全发展水平。受市委书记陈之常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苏斌作专题辅导报告。苏斌围绕《牢记嘱托守红线 铸就安全促发展》主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从政治、经济、社会三个维度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党政领导干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强调了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保持安全生产向好态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关键重点,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全力抓好全市9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行业领域56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各县区(园区)211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全力筑牢城市安全基本盘,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确保三年行动成效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作为首要任务,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工作机制,建强执法队伍,层层压实“三个责任”,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水平。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