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领导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
2021-08-01 11:14: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7月31日上午,代市长史志军来到淮安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接受周恩来崇高精神品质熏陶教育。

绿色葱茏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史志军佩戴党员徽章,拾阶而行,来到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前静默肃立。随后,他缓步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向周恩来坐像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走进纪念馆展厅,史志军观看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峥嵘往事,了解周恩来总理不同人生阶段的光辉事迹,感受伟人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不朽的精神风范。

在位于驸马巷的周恩来故居,史志军参观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水井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观看“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感受周总理重视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德。

瞻仰结束时,史志军说,今天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感受伟人情怀,学习伟人崇高精神品质,深受教育和激励。敬爱的周总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力量,努力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希望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深入挖掘周恩来崇高精神品质的核心内涵,充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干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凝聚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精神动力。要创新载体形式,针对青少年举办特色展览和特色活动,以周恩来崇高精神品质教育广大青少年,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融媒体记者 叶列赵启瑞

通讯员 汪凯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