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21-03-06 08:35: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项任务,为淮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主持会议。

陈之常指出,要站在全局高度认识做好集中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集中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锻造忠实践行新思想、勇当新使命坚强领导集体的重要举措,是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选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陈之常强调,要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集中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淮安“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把握关键、精准落实、强化统筹,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树好导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重抓关键,选优配强县乡党政正职;突出重点,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立足长远,培养用好优秀年轻干部。

陈之常要求,要坚决扛起维护集中换届工作清风正气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从一开始就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要抓好教育引导,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换届人事纪律。要抓好责任落实,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孙虎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系统思维,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压茬推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