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2-27 09:10: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落实信访工作的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扎实开展“一线三包”活动,为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突出重复信访问题化解。要逐一落实包案化解,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攻克“钉子案”,结合“一线三包”,同时注意巩固化解成果、防止问题反复,全力维护良好信访秩序和社会环境。要擦亮淮安信访改革品牌。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聚焦群众关切的难点、剖析查找的痛点、工作显露的堵点,在法治保障、标准牵引、信息支撑等方面大胆探索,持续放大淮安在人文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标准信访等方面的创新效应,形成淮安信访创新的特色品牌矩阵。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部署,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工作。市政协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务实协商、成果转化上多下功夫,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协商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做好保障服务。

会议还讨论了“七一勋章”建议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对象有关情况,审议了全省全市“两优一先”推荐工作方案等事项。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