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1-26 08:45: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认识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一些地区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着力提升安全治理实效。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扎实做好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工作,有效衔接“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全面夯实安全发展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市安委办要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发展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