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剧“花喜鹊”飞进北京城
2020-11-26 07:3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1月24日晚,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掌声雷动,涟水县淮剧团创排的大型现代淮剧《村里来了花喜鹊》在这里精彩上演。喜感十足的苏北乡土俚语、接地气的表演风格,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10月17日在京开幕。本次展演持续两个月,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大型现代淮剧《村里来了花喜鹊》,是12台集中示范演出剧目中江苏唯一的入选剧目,讲述了一位基层文化站“代副站长”花喜鹊返乡扶贫的故事,唱响了一曲“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之歌。

(顾星欣 李卫兵 蔡志明)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