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建筑行业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2020-08-31 08:45: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民营建筑业企业整体竞争力,推进淮安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在建筑行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通知》。

《通知》强调了工作总体要求:以推动国有经济和建筑业民营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导向,以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为重要途径,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升建筑业作为支柱产业对淮安市经济社会的贡献,并指出要以鼓励民营建筑业企业参与国企混改、国有资本入股民营建筑业企业、跨县区战略性重组、引入各类基金参与建筑业混改等多种形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为保障工作有序开展,《通知》明确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市县区联动机制,成立工作小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国有企业和民营建筑业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互动平台及市属国企信息库、民营建筑企业信息库,促进各方深度了解、相互交融,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通讯员 李 媛 曹司文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