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全域旅游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07-02 09:03: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全域旅游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市领导周毅、孙虎参加会议。

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蔡丽新指出,一要注重提高站位。全域旅游是一篇大文章,需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旅水城”目标定位,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全域旅游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转型发展中的综合带动作用,让到淮安“看河看湖看湿地、品虾品蟹品美食”成为风尚,全力唱响“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生态旅游品牌。要放眼全国全省,立足淮安实际,摆脱“就旅游谈旅游”的思维束缚,科学谋划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思路,做好伟人故里、生态水城、枢纽之地三篇文章,推动产业围绕旅游转、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形象围绕旅游塑。二要注重全域统筹。牢固树立大旅游、全景区理念,强化系统化思维,从全域和整体的视角进行规划设计、谋划推动。要突出规划整合,突出贯通融合,突出点面结合,真正形成百花满园、众星拱月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三要注重项目支撑。要加大旅游招商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极高知名度美誉度的旅游景区和产业集群;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推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一批新的旅游热点、旅游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突出“旅游+”“+旅游”,让旅游与各产业互为支撑。四要注重特色引领。全域旅游不是无景区旅游,也不是同质景区罗列,而是更加注重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的旅游。淮安可以在特色旅游上大做文章,一方面要用足特色资源,将绿、水、文等元素注入到全域旅游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另一方面要扩大品牌影响,坚持把品牌培育摆上战略位置,不断提升淮安全域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五要注重务实推进。会上审议的工作规则和工作要点,是推动全域旅游建设的任务书、路线图,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全力推动全市旅游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市全域旅游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2020年全域旅游工作要点和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议方案,原则予以通过。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