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两县区入选第二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6-30 08:52: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日,江苏省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淮安市清江浦区、盱眙县入选。至此,包括首批入围的金湖县,淮安市共有3个县区成功上榜,总量、县区占比均居全省第三、江北第一,金湖县获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资格。

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让旅游更有“诗意”;用旅游的载体传播文化,让文化走向“远方”,这是贯穿淮安市全域旅游发展的主线。近年来,淮安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领,深入实施“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旅游战略,全力打造生态文旅水城。“十三五”以来,全市新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5个。

在发展全域旅游过程中,淮安市注重挖掘和利用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传统农耕文化等资源,注重增加各类旅游创建的文化底色和特色,努力打造“处处有景、处处有文化”的全域旅游。金湖县把全域旅游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日督查、周例会、月通报、季会办制度,并设立全域旅游推进办,赋予涉旅项目前置审批文旅部门“一票否决权”。清江浦区统筹推进御码头运河文化中心、运河文创中心、都天庙历史风貌区等项目建设,让游客体验“南船北马”的独特风韵、感受“融南汇北”的人文气息。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