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湖长制工作座谈会在淮召开
2020-05-29 08:53: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7日,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湖长制工作座谈会在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省级湖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主持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市级湖长等莅淮参加会议。市长、市级总湖长陈之常作会议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郭元强充分肯定淮安等四个设区市在落实湖长制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加强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治理和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郭元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抓好湖泊湖荡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规律,精准务实抓好“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区域水安全、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生态修复、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他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构建河湖治理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造福百姓的生态河湖样板。

陈之常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淮安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部署,根据里下河湖泊湖荡“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生态河湖行动计划等相关要求,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系统治理措施,扎实推进具体问题整改,持续强化长效管护,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见河长、见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全力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确保里下河湖泊湖荡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前,郭元强一行来到淮安区流均镇渔业村,实地查看淮安市里下河湖区退圩还湖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  编辑:马丽花